VOA慢速英语 美国缓解学校对H1N1流感政策

日期:2010-04-27
分类:英语新闻

  近日来,H1N1的威胁已经缓解。但是,公共卫生部门官员指出,这种病毒几个月之后可能再次来袭,并且产生变异,更具威胁性。1918年西班牙发生大规模流感时曾经出现这种情况,导致世界上数百万人死亡。

  在14世纪,来自淋巴结鼠疫感染地区的船只到达意大利的威尼斯港时要在港外停留40天。这叫做隔离,这个词来源于拉丁文,意思是40。隔离意味着如果怀疑一些人感染了病毒,要将他们从大众中分离出来。

  二、词汇学习

  1.influenza n.流行性感冒

  2.severe adj.严格的, 尖锐的, 严肃的, 严重的, 严厉的, 朴素的

  例句:It led to a severe lack of food and economic ruin in many areas, especially in Africa.

  这在很多地区,尤其是非洲,引发了严重的食物短缺和经济崩溃问题。

  表示严重的还有serious。两者都有表示严重的意思,但是serious还有严肃认真的意思。比如,可以说:I'm seriour.我是认真的,但是不能说:I's severe.

  3.declare vt.宣布, 声明, 申报, 断言

  辨析announce, declare

  announce 和declare 语义相近,但结构有区别。

  announce 后接名词或代词或that宾语从句,而declare除接上面结构以外还可接复合宾语等结构。

  declare在语义上还有些特殊的用法。试比较下列句型。

  Soon Germany declared war on France.

  不久德国对法宣战。(不用 announce)

  The bell announced the end of the class.

  下课铃响了。(非正式,不用declare)

  The committee announced/declared the results of the experiment.

  委员会宣布了实验的结果。

  4.pandemic adj.大流行的, 普遍的, 全世界的

  例句:But certain unique characteristics of the1918 pandemic have long remained enigmatic.

060s.com

  VOA慢速英语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