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四好少年 欧奕樊

日期:2010-04-08 作者:欧奕樊

  四好少年的标准是: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少年。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少年。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自从学校告诉了我们四好少年的标准后,我就觉得这个标准的确很适合我们这些中小学生。在以前,我们只听说过要求德、智、体三方面的三好学生,可是,在当今社会,只有这“三好”是不行的,现在的科技技术发达了,可不能只在学习方面下功夫,四好少年的这些要求才是全方面的。

  我觉得,三好少年的标准其实在以前还行的通,因为在以前只要高考能靠个好分数就行了,但是,现在我们的目标可不能仅仅只放在考试上了。首先,是祖国,它是远航的巨轮,载着我们驶向光明的彼岸,如果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其次,就是学习,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努力学习是回报父母的养育,是回报老师的栽培,也是回报祖国给我们的一切,如果不认真学习,他们对于我们的培育都白费了。接着是品德,这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点,如果没有了品德,那我们只不过是一个躯体罢了。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体魄强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你的身体不行,那你怎么回报祖国?怎么勤奋学习?而且如果你的身体不行,那你品德再好也没用,因为你已经失去了最基本的物质——身体。身体就好像是1,聪明是1后面的0,父母的爱是0……后面的0越多,你所拥有的就越多。假如没了身体这个1,再多个0也没用,打个比方,1大还是000大?不用想也知道改选哪个。

  所以,四好少年的每一个标准都是重要的,都要做到,才是当今社会的好少年!

  四好少年 欧奕樊

  热爱祖国,

  理想远大,

  祖国是远航的巨轮,

  载着我们驶向光明,

  没有它,

  就没有我们这么好的学习环境,

  所以我们要热爱祖国。

  勤奋学习,

  追求上进,

  努力学习是回报父母的养育,

  是回报老师的栽培,

  是回报祖国给我们的一切,

  如果不认真学习,

  他们对于我们的培育都白费了。

  品德优良,

  团结友爱,

  中国人是礼仪之邦,

  品德是我们引以为傲的,

  如果没有了品德,

  那我们不过是一个

  空空如也的躯体。

  体魄强健,

  活泼开朗,

  身体支撑着我们的一切,

  如果你的身体不行,

  那你怎么回报祖国?

  怎么勤奋学习?

  如果你的身体不行,

  那你品德再好也没用。

  四好少年,

  样样不差,

  只有全部做到,

  才是真正的好少年!

060s.com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