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它前进

日期:2010-04-08 作者:陈永琪

  ——四好少年征文

  少先队建队六十周年之际,爷爷一封贺信来,正如当年少先队员开展的“三要三不要”那样,今天胡爷爷也给我们广大少先队员提出了“四好少年”的要求,让大家牢记党和人民对少先队员的重望。

  作为一名小学生,想起以前的一些事情,就觉得自己根本不能做到锦涛爷爷提出的四好少年的标准,觉得自己辜负了党和人民的希望。

  想起以前,那一次因为一篇日记,因为一个奖杯,因为一句话。可怕的愤怒终于破开枷锁,撕心裂肺的吼叫着,那不可一世的傲气似乎欲将整个世界撕裂,变成一片黑暗。我的脾气左右了我的思想,可以说不出我所预料那样,我的话语似利剑,刀刀深入,剑剑准确,恶语相中,我把她弄伤了,像受伤的龙鳞,她的那些骄傲被我的一句话刺破,伤心已经入侵了她内心最软弱的地方。我开始拉小团体,同学们朦朦胧胧中投靠了我,我的傲气渐渐席卷全身,我开心了,因为我赢了!从此她的性格大变,让人琢磨不透,他的心封闭了。

  想起这件事情,我不禁觉得自己做的实在是太有愧于少先队了。团结友爱、品德优良做不到,就更别说是四好少年了。这里面每一条,我在做的时候都觉得根本配不上。热爱祖国谈不上,在升国旗时总是心不在焉的怎谈热爱呢?理想远大没行动,想做科学家一点没行动,怎谈为国家贡献?勤奋学习嘴边说,总会抱怨上学,怎谈爱学习?追求上进更别说,只对自己喜欢的有兴趣,怎谈上进呢?体魄强健不可能,经常生病不说,一点小病就晕晕沉沉,怎谈强健呢?活泼开朗差不多,但却有时候却让人琢磨不透!

  所以,看来我离四好少年的标准还差很多,所以一定要好好的按照标准做好,否则将辜负了党和人民对我的期望,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的!

  四好少年我来当 陈永琪

  六十周年纪念日,

  少先队员真欢喜。

  锦涛爷爷贺信来,

  鼓励大家争四好。

  热爱祖国还不够,

  理想不远没有用。

  勤奋学习远不行,

  追求上进是关键。

  品德优良太片面,

  团结友爱才全面。

  体魄强健可不够,

  活泼开朗好少年。

  热爱祖国理想远,

  勤奋学习追上进,

  品德优良很团结,

  体魄强健活泼好,

  做好上面几件事,

  四好少年由你当。

  锦涛爷爷寄希望,

  我们个个齐争光。

  祖国妈妈微微笑,

  我们个个成栋梁。

  国旗在天飘飘扬,

  红旗一角系心间。

  长城龙尾摇摇摆,

  我们肩负着未来。

  少先队员齐宣誓,

  四好少年我来当。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