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休闲好去处:到石岛赤山感受渔耕文化

日期:2010-05-28

  儿童节马上到了去哪里度假,有没有一个地方既让孩子放松身心,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更主要是和父母心灵相依共享一整天暖暖的亲情,今天笔者给家长朋友推荐一个好去处。

  威海石岛赤山风景区与中国北方最大的渔港石岛港毗邻。这里自古历史文化悠久、民风纯朴、海运业发达、风光秀美、山海文化独具特色,有“海外仙山”的美誉。游客不仅可以在景区饱览千年古寺法华院、极乐菩萨界世界最震撼的音乐喷泉表演,瞻仰世界最大的海神像赤山明神,欣赏大自然的杰作奇石馆,去森林公园大明圣境寻觅奇花异草山珍野果。当然最不可错过的当属荣成民俗馆,这里是荣成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物展览馆和中小学生教育实践基地,是孩子们认知自然娱乐于教的天堂,更是亲子教育的最佳场所。

  荣成民俗馆共设“山海耕牧”、“城乡情韵”、“劳逸人生”三大展厅,包括三千多件珍贵实物,年代跨度上至龙山文化下至民国年间,包罗了各个时期的农耕用具、渔耕用具、艺术珍品,其中包括1:1比例的海草房、风车子、独木舟、深海陶器,以及抓周、开脸、嫁娶等民俗,通过实物、图片、雕塑模拟等手段,反映近代具有代表性的民俗事象及传承变化,经典地展示了以荣成为代表的富有地域特色的中国北方渔业民俗和胶东山海文化。

  在民俗馆里“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同样院内的石碾子、石磨、辘辘井,则可以让父母与孩子一起感受农家生活的快乐。

  据悉,石岛赤山景区儿童价格:身高1.2米以下免票,买两块钱保险;1.2-1.4米和持学生证学生半价52元。另,为陪同家长提供20元景区门票代金卷(数额有限送完为止),可到以下两个地址领取:市立医院附近聊城路2号,车行天下俱乐部,电话:82851277

  香港中路116号科技大厦616,阳光地带自驾游俱乐部,电话:68872366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