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陶如何成功加热

日期:2010-03-26
分类:面塑其它

  窍门一:逐层加温

  通常下的温度是110-130度,各个品牌的烤箱温度会有所差别,建议没完全琢磨明白烤箱的朋友们,可以先设置成120度,加温5-10分钟,完全晾干后拿出来观察一下,若是质地还是不够硬的话,可以再放进去再烤10分钟,当然作品烧制的时段得根据作品的厚度来调整时间的长短,建议初学者分次去烤,切记一定要等完全凉透了再放进去烧制。

  窍门二:巧用锡箔纸

  有的作品比较大,上方离上管很近,这样烤出来的作品容易烤焦,建议在烧烤的时候在作品和上管中间用锡箔纸做一个隔断层,这样温度就不会直接烤在作品上,加热就均匀啦。

  窍门三:盘子的隔热作用

  一般作品都要放在下管的上方,这样也容易在作品的下部加热太过,造成焦化和变形的危险,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们可以在下管上方的架子上先放块瓷砖或者盘子,跟上管用的锡箔纸一样,也是用来做温度调节的功能的。

  窍门四:作品内胆的选择

  厚点的作品如果内外都用泥的话,内胆里的泥不容易加温硬化,作品容易被烤裂,这样既影响了作品的完整性,同时也很浪费,我们可以使用锡箔纸团成团或者锡箔纸包裹在其他材料的外侧,然后再用软陶包裹在锡箔纸的外侧进行塑造。

  窍门五:软陶的质量

  各个品牌的软陶质量各有不同,同时也有软硬之分,不管哪种泥,都要反复揉至其柔和,否则貌似外表光洁的作品一旦烧制,会出现莫名其妙的裂痕。

小精灵儿童网站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