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去哪玩 带孩子去科技馆

日期:2010-05-31

  山东省科技馆

  2004年1月3日,山东省科技馆正式对外开放,标志着我省第一座具有现代意义的综合性多功能科普教育活动场馆的诞生。科技馆占地84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分为科普展览和科技活动两大区域。以“人类·探索·创新”为主题布设的400多件展品,涵盖了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地理、生物、能源、材料、海洋、农业、交通等多项学科,形象地诠释科学道理,让观众与展品产生互动,切身体验科学的魅力,加深对科学的理解,感悟科学的力量。山东省科技馆同时具备学术交流、科普报告、天象观察、4D电影放映、科普展品研制、青少年科技制作、科普大篷车等内容和功能,是全省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的殿堂,是传播科学文明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和窗口。山东省科技馆将始终坚持“科学、大众、公益、开放”的办馆方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竭尽所能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为提高广大人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促进我省科普事业的发展服务。

  重庆科技馆

  重庆科技馆以“生活·社会·创新”为展示主题,馆内共设生活科技、防灾科技、交通科技、国防科技、宇航科技和基础科学6个主题展厅,以及儿童科学乐园和工业之光2个专题展厅。展品涵盖材料、机械、交通、军工、航空航天、微电子技术、信息通讯、计算机应用、虚拟模拟技术、生命科学、环境科学、基础科学及中国古代科学技术等多项学科领域,展品数目将达到440余件(套)。

  广西科技馆

  广西科技馆以“探索•科技•创新”为主题,场馆规模适当、功能齐全,展区主题鲜明、技术含量大、受众参与程度高。场馆设有常设科普展、临时展览、青少年科学工作室、高科技影院、学术交流等主要功能。

  其中,常设展览厅面积约9000m2,共设展项展品233件(套),主要涵盖了工程技术、信息技术、生物工程等与人们社会生活、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的重要领域,同时还注重挖掘广西、东盟各国地域特色、科技发展成果等资源。设置“启迪与探索”、“科技与生活”、“创新与展望”三大展区,包含儿童乐园、科学探秘、环境生存、生命健康、信息世界、挑战与创新、未来展望等七个主题。临时展览位于主体建筑一层,面积约2400m2,主要举办短期的科技主题或热点专题展览;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位于场馆六层,总面积约600m2,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与校外教育。馆内设有球幕和4D二个特种影院,球幕影院约 250m2 ,可容纳160人,兼有天象节目和球幕电影双重功能,参观者在剧场内可以欣赏到全新的球幕电影和许多罕见的星空运动及天文现象。4D影院约 60m2,可容纳38人,立体影像的运用与影院内的环境喷水、吹风烟幕等机关相配合,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震撼和乐趣。馆内东侧分别设置可容纳30-300 人的多个学术会议厅,主要开展国内外尤其是中国(广西)与东盟各国、西部地区的科技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不定期开展各类科普知识讲座。

060s.com

  六一儿童节去哪玩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